台灣將於9年後邁入「超高齡社會」,為了減輕退休後的財務負擔,不僅要提早預備,也可善用保險來做理財規劃;南山人壽表示,還本型的終身保險最適合做退休規劃,以南山人壽佳多利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險為例,繳費僅4年時間,卻有保障終身領取生存還本金的機制,讓退休生活沒煩惱。



南山人壽表示,4年繳費的利變還本型商品,除了保障、保險理財的特色外,更設計從保單生效博客來網路書店 第1保單年度末起即可每年領取生存保險金至終身,活愈久、領愈多。

南山人壽利變還本終身保險的最高投保年齡可至76歲,最低投保金額為新台幣10萬元起,繳費時間僅4年,自保單生效第1保單年度末起,每年可領回所繳保費1.6%以上的生存還本保險金,由於終身保障的概念,可協助保戶規劃退休後所需的穩定收入來源。

根據內政部統計顯示,台灣65歲以上人口已超過251萬人,約占總人口數13.5%,依目前社會老化的程度來估算,到2026年老年人口將超過20%,正式邁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5人中就有1位老人,台灣高齡化的程度將超越歐博客來 ecoupon 美國家。

同時,內政部也公布「老人狀況調查」指出,65歲以博客來 coupon上老人依靠子女奉養作為主要來源者約4成,且有25%的老人認為自己的生活費不夠用,因此如何解決長壽所帶來的財務焦慮,成為民眾關心的話題。

以40歲男性、投保南山人壽這張還本終身保險為例,假設保額為新台幣100萬元、首期保費採用匯款方式,續期保費以金融機構轉帳方式繳交,可享有1%保費折扣。

若單件基本保額30萬元(含)以上,可另享1%保費折扣,折扣後年繳保費為新台幣90萬6010元,繳費4年,第1保單年度末可領取1萬4800元的生存還本保險金,自第4保單年度末起即可領取5萬9200的生存還本保險金至終身;除此之外,保戶還有機會年年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讓退休資金運用更靈活。

不過,南山人壽提醒民眾,購買保險商品應留意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適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

(中國時報)
4556F172A47FDBE2
arrow
arrow

    alexandjess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