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經網站CNBC報導,英國政府周日發布新的指導方針,要求連網汽車的製造商必須實施更嚴格的防駭措施,以確保這些智慧汽車得到更好的防護。此外,英國政府亦打算設立新法解決自駕車保險問題。

博客來 折價券

英國政府擔心,智慧汽車允許駕駛取用地圖與旅遊資訊,極容易成為駭客鎖定的對象。駭客藉由駭進智慧汽車系統,獲取駕駛個人數據、竊取免鑰匙啟動的汽車,或是惡意控制車子系統。

政府指博客來網路書店 出,這些新推出的指導方針亦要求,工程師在研發汽車的初步設計階段時,便需思考如何提升網路防護功能。

英國交通部長卡拉南(Martin Callanan)在聲明裡指出:「不管是將汽車變成無線網路的連結熱點,或是設計上百萬筆程式碼執行汽車全自動化功能,重要的是確保這些車子免於網路攻擊。」

卡拉南亦表示:「我們的主要原則是提供一些建議,讓相關組織能夠清楚知道該做什麼事情,包括上層董事會階級至下層執行單位皆是如此,以及在技術設計與研發方面給予一些指點。」

這些新的指導方針要求,智慧汽車系統必須能抵抗惡意指令或無效數據,並允許用戶得以刪除保存於車子系統裡的個人數據。

英國政府表示,智慧汽車製造商必博客來須制定計畫,在汽車整個生命周期都得維持並提供網路安全防護。

(工商時報)
4556F172A47FDBE2
arrow
arrow

    alexandjess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