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周一沉浸在日全蝕的壯麗景象中,驚嘆聲此起彼落,而太陽能發電產業也因順利化解發電危機而歡呼不斷,令外界對再生能源發電信心大增。位於全蝕帶上的美國14州在周一上午見證2分鐘的日全蝕景象,而位於全蝕帶以南的加州也隨著太陽被月球遮蓋而造成太陽能發電量銳減。加州電力調度中心(ISO)統計,當地時間周一上午9點到11點之間,太陽能發電量大約減少34億瓦。

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

在北卡羅萊納州經營多座太陽能發電廠的杜克能源公司(Duke Energy)也表示,太陽能發電量在日全蝕高峰期減少17億瓦,只剩1億瓦。所幸太陽在接近正午時再度露臉,各地太陽能發電廠得以把握一天當中日照最強的時段進行發電。

由於各大電力公司早在數月前就開始為這次日全蝕做準備,不斷商討應變對策,因此周一加州電網營運商紛紛從天然氣火力發電廠及水力博客來書局發電廠調度電力,甚至從其他州運電來支援。

由於加州政府目標在2030年前將再生能源發電比重擴大至50%,因此太陽能發電產業將這次日全蝕視為演練機會,以確保日博客來 折價券 後太陽能發電能在整體供電系統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ISO發言人表示:「我們很高興周一電力調度一切順利,相信再生能源產業日後遇到類似情況時也能從容應對。」

儘管太陽能發電廠在周一處於備戰狀態,一般民眾卻未感受到絲毫焦慮,反而一窩蜂擁向全蝕帶,造成許多小鎮被觀日人潮淹沒。美國一對夫妻特地開車到奧勒岡州小鎮馬德拉斯露營等候日全蝕。妻子胡珀(Tracy Hooper)表示:「大家看到日全蝕不斷尖叫,空中還有煙火,大家看得鼓掌叫好。」

馬德拉斯當地居民不到7,000人,但周一湧進的觀光客超過10萬人,迫使當地政府請求美國國民警衛隊支援警力維安。

(工商時報)
410A9DC9E501DEC7
arrow
arrow

    alexandjess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