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及北韓對峙緊張情緒發酵,避險需求也升高,根據8月美銀美林證券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調查結果,避險買盤推升美、歐公債放空部位降低,但美國升息緩步下,持續看好利差型債市,尤其新興市場債,蟬聯吸金王。



調查結果指出,新興市場改革行情持續發酵,新興市場債具備政策改革行情、高債息及評價面便宜等三大優勢,6成經理人預估,今年接下來仍有高債息等因素支撐投資收益,因此對新興債市連續8個月維持淨加碼。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美國通膨率長期將改變、財政支出擴大、經濟成長達到潛在水準,充分就業環境助漲,推升公債殖利率上揚;應建立積極防禦利率風險配置,側重新興國家當地債,兼享基本面改善、高債息、匯兌評價便宜等優勢,再搭配放空美公債增強收益空間。

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經理人葉啟芳分析,多數新興國家經濟前景保有樂觀穩健態勢,有利信用面轉佳,債券違約風險下降,持續吸引資金流入;且市場對固定收益的需求不減,但新興債配置偏低,成為新興債表現推手。

宏利投信認為,今年新興亞洲固定收益市場資金流入增加,但重大不明朗因素,刺激更多防守型需求,目前許多新興亞洲博客來 折價券 主權債券風險水準較過去4年低,隨利差收窄,多數新興亞洲主權債券價格獲支持。看好印度和印尼的表現,因兩市場收益率仍高,潛在報酬率相對佳。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強調,地緣政治風險升溫,資金動能減弱,風險性資產回落,可視為短期技術性修正,隨市場發債需求降低,企業獲利成長,高收益債本金回收率業重返長期平均之上,違約風險可望續降,短期波動將是逢低布局的時機。

博客來網路書局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工商時報)
410A9DC9E501DEC7
arrow
arrow

    alexandjess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