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林警方趕在中國祈福黨逃離前,及時起出銷贓剩餘的10萬餘元現金、人民幣2萬餘元、手錶、鑲玉手鍊及手機等贜證物。(記者陳恩惠攝)

2017-12-15 17:03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4名來自中國的「詐騙祈福黨」,本月13日在士林捷運站附近行騙許姓婦人包括現金、珠寶及金飾等總值115萬元,經台北市士林警分局全員出動,緊密調閱各地區路口監視器,在萬華區發現祈福黨用來製造「斷點」的關鍵計程車,昨天凌晨循線在北市中山北路二段巷內旅店,發現祈福黨行蹤,將4人一網打盡;據了解,4人分別來自「詐騙集團出產市」的廣東省及海南島,目前正全力清查前兩次來台路線,及是否另涉他案,呼籲被害人勇於出面指認,警訊後依詐欺罪送辦。

士林警方這次逮獲來自中國海南島的63歲李芳琴、47歲劉蘭珍、40歲符不芳及中國廣東省的54歲盧龍嬌,4人全在本月11日分別入境來台,前3人此次第3次來台,盧女則是第2次;來台第3天就在士林捷運站周邊尋找下手對象,進行「消災解厄」的詐騙模式。

警方說,68歲許姓婦人13日下午行經北市中正、文林路口,遇上中國祈福黨的盧、李及劉3名成員,連續以「這位夫人,您的兒子3日內有嚴重血博客來書店光之災喔!」「我兒子曾經很嚴重,幸好認識林有財醫生」、「我是林醫師的嫡孫,我能幫妳消災,只要拿出錢財即可」。

許婦在3女的包圍勸說下,立刻返家拿出現金30萬元、美金千元、金項鍊、金戒指、古董手錶及鑲玉手鍊等大批財物欲「消災」,用報紙包裹後,交給她們放入黑袋中,對方隨即要她拿著袋子回家,不可打開否則福氣會消失,詎料,許婦返家後越想越不對勁,打開袋子驚見價值115萬元的財物竟然變成3瓶鋁箔包飲料及2瓶礦泉水,前夜立刻報警。

士林警方受理後,經文林派出所警員、偵查隊探員等人,循著祈福黨的詐騙路線,一路由士林區、萬華區,眼尖的警員發現這4人搭乘計程車逃離時,企圖製造「斷點」,鑽入夜市中,又搭車轉往中山區住宿的旅店,赫然發現4人「只進不出」,於是埋伏在旅店外。

警方專案小組埋伏整日,昨天晚間發現2名祈福黨成員出現在旅店的曬衣場,經過跟蹤,確認住宿的301號房,大批探員一舉進攻,先逮住曬衣的2女,再逮躲在房內的另2人,其中,最年輕的符女想方設法尿遁,遭探員識破作罷;4人警訊時,原本否認互相認識,也不承認涉案,但在行李中清查出銷贓剩餘的10萬元現金、人民幣2萬餘元、3只手錶及3條鑲玉手鍊等贓證物後百口莫辯。博客來網路書局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446E8D96D6DBB52D
arrow
arrow

    alexandjess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