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晶片護照內頁照片誤植美國杜勒斯機場,外交部領務局官員坦承,新護照圖樣「用錯了」。(記者呂伊萱攝)

2017-12-26 1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領務局近期推出第二代晶片護照卻爆出大烏龍,護照內頁誤植美國杜勒斯國際機場照片,桃園機場公司指出,外交部從未向該公司索取照片或要求授權拍攝、使用機場照片於護照內頁。

據本報報導,外交部新版護照內頁第5頁的機場圖樣,被指誤植美國杜勒斯國際機場,外交部公眾會副執行長歐江安原先嚴詞指出,護照製作過程非常嚴謹強調「絕對百分之一百是台灣風貌」,但遭網友比對指出與一航廈樣貌的種種不合,下午外交部領務局官員坦承,新護照圖樣「用錯了」,正在查證流程何處出錯。

《聯合新聞網》報導,桃園機場公司也表示,外交部從未向該公司索取照片或要求授權拍攝、使用機場照片於護照內頁;桃機指出,將美國杜勒斯機場的照片誤植為桃園機場的情形時有所聞,這不是桃機航廈,也不是他們提供給媒體的。

相關連結請見:

新護照爆出大烏龍!外交部︰誤植杜勒斯機場

博客來網路書店新護照誤植》一航廈當初就是仿杜勒斯機場設計

外交部堅稱護照沒誤植 網友:一航廈怎看得到塔台?

博客來網路書局
7596706D60582227
arrow
arrow

    alexandjess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