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肯透露身分又無證件,警方用人臉辨識器追查。記者鄭國樑/翻攝
分享
桃園警方日前巡邏見路邊停一輛車轎男子趴在駕駛座,深夜氣溫不到10度員警擔心男健康,上前叫醒他後,見副駕駛座大剌剌放著吸食器,懷疑他用完毒品後神智不清睡著,當場逮捕他。

博客來網路書局楊梅警分局在四維路發現這輛車,盤查身分時男子辯稱沒證,但後座有1張「空白」健保卡,沒照片也沒姓名等文字,只有一個晶片,卡片上的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基本個資明顯被磨掉。

員警見男子不配合還拿一張無法確認身分的健保卡,於是亮出「法寶」人臉辯識器,查出他是住在新竹縣53歲彭男,全案依毒品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一開始發現這輛轎車停放路邊沒熄火,夜晚氣溫不到10度駕駛座又有人趴睡,以為是需要關懷的個案,沒想到上前準備「送暖」反而看見吸食器和一張神智不清的臉,還不願透露年籍資料身上又沒文件。

警方在汽車後座發現1張「無臉」健保卡,疑似男子防身分曝光將照片、姓名及身分證字號等資料磨毀逃避警方追查。

員警用行動裝置人臉辨識系統辨認,犯嫌知道再以不能掩飾身分只能束手就逮。警方還要另外追查健保卡與後車廂的電線及工具來源。
警方在車後座發現1張空白健保卡,前座有吸食器。記者鄭國樑/翻攝
分享
男子轎車行李箱有來路不明的電線和工具。記者鄭國樑/翻攝
分享

6F95FB9293C3E3D3
arrow
arrow

    alexandjess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