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練逼真,2假搶匪持刀槍行搶,不只開槍,還強押女職員當人質。(記者楊金城攝)

2018-02-01 18: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砰」、「搶劫,都不許動」,台南柳營區農會重溪辦事處下午模擬發生2搶匪持刀槍行搶,不只開槍,還強押女職員當人質,嚇得路人真的向警方報案,扮演搶匪的2警被警網圍捕壓制在地,則痛的說:「對學長嘛小力點」,防搶、線上圍捕超逼真。

新營警分局長李名昌說,年關將近,分局為強化金融機構安全維護、自我防衛體系,及驗證分局攔截圍捕的應變能力,舉辦金融機構防搶、圍捕演練,從演練中找出缺失再改進打擊犯罪的能力。

演練選擇地點偏僻、易為歹徒下手目標的柳營農會重溪辦事處,2名偵查佐扮演的搶匪騎機車進入搶劫,為讓場況逼真,使用有火藥博客來網路書店 擊發的道具槍,開槍後還能退出彈殼。

「砰」開槍聲響嚇壞辦事處內人員,農會人員按下警鈴鈴聲大作,2名假搶匪得手後還拿刀挾持女職員當人質,隨後放人騎車逃跑。

分局指揮線上警網圍捕犯案機車,追捕12公里後順利逮人、搜索,完成演練。

新營分局偵查隊隊長葉景星說,年關將近,民眾前往金融機構領款或自行領錢,要小心防搶,現金出入應盡量用轉帳方式,並可向分局申請護鈔、保管現金。

相關影音



博客來
31EA4C95FC8B1767
arrow
arrow

    alexandjess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