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店 2018-03-02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27日台北果菜市場開市時菜價暴跌,農民叫苦連天,農委會指出,菜價下跌除了接連休市外,天氣忽冷忽熱也是原因。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時則表示,會檢討。

台北果菜市場為因應春節假期,上月16日起休市5天,21日開市3天後,24日又休市至26日,等到27日開市時,農產品到貨量逾15萬件,總交易量高達2108噸,導致價格崩盤。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指出,2月21、22、23日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天冷蔬菜生長緩慢,採收量減少,交易量也下降,使得連休3天前的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整體蔬菜在23日交易均價為每公斤28元。

接著3天休市時回暖,蔬菜生長速度回復,但是交易日少了3天,使得2月27日開市量增價跌,交易均價每公斤21元。

蘇茂祥認為台北果菜市場也曾連休3天過,但是採收量增價跌,不是全都歸咎3天休市,天氣忽冷忽熱也是原因。

至於事前因應措施不完善,柯文哲今受訪時表示,柯文哲說:「這就是專業問題,你問我的話,市長也不知道。」

記者追問,是否追究副市長兼北農公司董事長陳景峻、總經理吳音寧,柯文哲則沒有回應。
1B268E20F2DA702B
arrow
arrow

    alexandjess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