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小麥是一隻9歲的母金吉拉,過去曾在街頭流浪因為找不到原飼主,最後才由藝人孫沁岳領養回家。作為十足「貓奴」的孫沁岳,養了小麥後也自認變得更宅,他表示現在只要出門,就會心念小麥是不是在等他回家,這些念頭讓他只想要快點回家,尤其現在睡覺時,如果小麥不在身邊就會很不習慣。

▲孫沁岳與小麥。(圖/周子娛樂提供)

孫沁岳透露自己的個性與小麥蠻相似,不太會打擾對方,但都習慣對方陪在身邊,「有時候能知道小麥想要幹嘛,而且小麥很討人喜歡,像原本比較喜歡狗狗的媽媽,現在也蠻疼小麥。」從言語中不難看出,他對於小麥充滿了愛。

提到流浪動物,他也有感地說:「我覺得毛小孩的壽命,就這樣短短的,畢竟我們人類的壽命比較長。對我們而言,毛小孩可能是生命中的其中一個毛小孩,但對毛小孩來說,我們就是牠們的全部。如果有要養的話,就要好好照顧,不要棄養,要給牠這一生幸福。」

▲孫沁岳領養小麥時,牠已經8歲了。(圖/周子娛樂提供)

孫沁岳拿自己當作例子,其實領養小麥的時候,有去給獸醫檢查,那時小麥已經8歲了,就貓來說已經是老貓,有時候想到萬一有天看不到小麥,心裡都很糾結。所以他由衷地希望每一個毛小孩都能有一個溫暖的家,難怪他的療癒暖男形象能夠深植人心,甚至被受封為「國民情人」。

除了談到小麥,孫沁岳也分享了出演多部電視劇的感想。他覺得在演戲的過程中,每一個演員都會遇到自己的困難,「像我來說,從一開始最簡單的角色情感的投射、聲音、肢體等,到後面要學如何讀劇本,做足演戲前的功課,一步一步都會發現,自己之前的不足。我覺得碰到問題,就必須想辦法克服,才能向前邁進。」今年則計畫回歸校園進修表演。



trivago 訂房



trivago 訂房系統
F0734B66A7E99880
arrow
arrow

    alexandjess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