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空軍F-16戰機。(圖/翻攝自土耳其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架土耳其空軍F-16戰機於當地時間22日晚間執行常規訓練任務,不料才進行到一半,突然墜毀在中部內夫謝希爾(Nevsehir)山區,這也導致機上飛官當場犧牲。有分析稱,機身這次之所以會爆炸並燒成一顆大火球,原因可能與機上的供氧設備出狀況有關。

土耳其軍方聲明顯示,當日這架F-16戰鬥機於當地時間晚間6點30分左右出發,可是沒有多久就傳出墜毀的消息;獲悉後,第一時間他們也立刻組織搜救行動,並且在很快便找到了飛機殘骸與飛行員的屍體;目前尚不清楚事故具體的原因,軍方正在積極調查當中。

目擊者表示,一開始他們聽到了一聲轟然巨響,隨後便看到一顆巨大的火球與遍布四周的碎片。據當地媒體報導,機身會燒成一顆大火球很可能與機上的供氧設備出狀況有關,現階段軍方已經對周圍一帶進行封鎖,並準備進行下一步的善後工作。

據了解,第四代戰機F-16「戰隼」為我軍空軍主力,自1970年進口後,前後服役達150架,目前正在陸續升級成載有主動相位陣列雷達(AESA)的F-16V型。數據顯示,F-16長15公尺,寬9.5公尺,由一組普惠F100-PW-220發動機或奇異F110-GE-100發動機所推動,最大速度可達2馬赫以上,而作戰半徑則有900公里左右。

▼F-16V。(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博客來

博客來網路書局
9799E246B3E80D2D
arrow
arrow

    alexandjess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