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年輕族群能逐步建立正確的回收紙分類概念,造紙公會連續第三年舉辦亞洲唯一大型創意紙箱賽事「紙箱戰紀」,吸引全國20餘所大專院校參賽(造紙公會提供)

2018-05-28 10:02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造紙公會統計,去(2017)年國內回收紙收購量為241萬公噸,比前年減少47萬公噸,主因為環保標準趨嚴,造紙業者無法概括承受雜紙、雜物衍生的廢棄物處理成本,因此嚴格執行回收紙雜紙雜物驗收所致。

造紙公會理事長何奕達指出,台灣造紙廠每年收購國內紙箱紙、牛皮紙、脫墨紙、代漿紙、雜誌紙等回收紙約300萬公噸,經過散漿、篩選、磨漿、成型的步驟再重新生產不同種類紙品,積極實踐循環經濟、回收資源再利用,解決社會的資源浪費。

不過,國人對於資源回收的分類,至今仍然有許多模糊的理解,包括如何分別「可回收紙類」、「不可回收紙類」與「紙容器」三類的品項。

造紙公會指出,上班族最常使用的感熱紙、標籤貼紙、便利貼、蠟紙與複寫紙等均為「不可回收」的紙種;廢鋁箔包、廢紙盒包、廢紙餐具均屬「紙容器」,應該跟trivago著瓶罐類放置,不該雜入一般紙類回收中。

去年國內回收紙收購量大減16%,造紙公會分析原因,是因為造紙廠在環保標準和廢棄物管理刑罰加嚴的壓力下,已無法在維持國內收購量的同時,卻又概括承受雜紙、雜物衍生的廢棄物處理成本,因此,造紙業者自去年起,嚴格執行回收紙雜紙雜物容許率驗收,禁購雜含紙盒包、鋁箔包、紙餐具、感熱紙、複寫紙、甚或非紙類的混雜回收紙,要求回收業者須正確分類。

何奕達指出,循環經濟是全球趨勢,也是政府重點政策,公會也訂定回收紙trivago 訂房分類驗收標準,但畢竟國內需求大於供給,每下愈況的回收紙品質長期困擾造紙廠。他呼籲政府相關單位能夠對國內回收業者提供更積極行為,包括品質分級標準化、回收分類輔導、品質督導抽查,正本清源,才有真正的循環經濟。

為了讓年輕族群能逐步建立正確的回收紙分類概念,造紙公會連續第三年舉辦亞洲唯一大型創意紙箱賽事「紙箱戰紀」,吸引全國20餘所大專院校、超過200位穿戴創意紙戰備和駕騎紙戰車的參賽者與會。

公會指出,「紙箱戰紀」賽事主題圍繞紙分類概念所設計的關卡,希望能藉此持續宣導正確回收分類,並呼籲本地回收紙分類標準與國際接軌,朝循環經濟的發展trivago 訂房系統方向,從求量進階到求質時代。
C3E09DE2112614AE
arrow
arrow

    alexandjess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