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天保山摩天輪被「燕子」颱風吹到博客來網路書店高速自轉,花20秒就能轉一圈。(圖擷取自推特@tsutsumi1999022)

2018-09-05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號稱25年來的最強颱風「燕子」昨天(4)日登陸日本,其最高陣風達時速216公里,摧毀許多建築。今有網友目睹大阪天保山的摩天輪,被強風吹得高速自轉,平均20秒就轉一圈,成了超恐怖的「大風車」。

這座位於天保山的摩天輪,其高度有112.5公尺,直徑有100公尺,曾經是世界最大、最高的摩天輪之一,然今日受燕子強颱影響,原本轉一圈需要17分鐘才能轉完的摩天輪,在狂風暴雨中,轉一圈竟只花了20秒,瞬間儼然成了「大風車」。有網友拍下摩天輪高速旋轉的模樣上傳網路,頓時引發熱議,感嘆燕子強颱威力驚人。

燕子強颱重創西日本,導致各地傳出災情不斷,不僅京都、奈良及滋賀許多國寶級古蹟受害,也造成機場淹水關閉、近800台航班停飛,截至今日中午12點,更有11人死亡、600多人受傷。



博客來網路書局
DE307A074A16FD54
arrow
arrow

    alexandjess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