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方起出強賣兄弟茶犯罪集團作案用槍枝及刀械棍棒。(記者洪臣博客來網路書店宏攝)

2018-10-14 16:05

首次上稿 10:50
更新時間 16:0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 劉嫌及綽號「罐頭」曾嫌為首犯罪集團強賣「兄弟茶」,引起邱姓男子不滿,在臉書調侃「這群王八蛋,都什麼時代了還在賣兄弟茶收取保護費」,劉、曾竟糾眾開槍示威,還擄人到山區教訓,警方分數波行動瓦解該集團,逮捕劉、曾共15人,並起出制式90手槍及點22手槍及子彈等證物,依組織犯罪罪嫌等送辦。

仁武警分局調查,該犯罪集團9月22日到楠梓、仁武地區KTV、小吃部,拿著2包各4兩重茶葉,上面用便利貼寫著「罐頭」2字及連絡電話,開口要價3萬元,表明隔天取款,邱姓男子在臉書上嗆聲。

21歲劉嫌(殺人未遂、槍砲、妨害自由前科)看見後心生不滿,23日深夜率10餘人前往邱在鳥松區的私人神壇「開封府」開槍示威,撞見素有嫌隙的綽號「鱔魚」戴姓男子正在該處烤肉,將他押到大樹山區教訓丟包,戴因案被判刑5年2個月遭通緝,不敢報案。

仁武警方獲報與刑大、南打組成專案小組偵辦,29日逮捕開槍的陳姓、林姓同夥,10月3日又到梓官區某茶行搜索,起出改造90手槍,將該集團8名成員送辦,其中4人收押,4人交保候傳。

9月23日,仁武警方另外也接獲報案,指稱30歲曾姓男子(毒品前科)糾眾10餘人,強賣兄弟茶,而曾男就是上述便利貼上綽號「罐頭」的男子,與劉嫌為同夥人,共有7店家受害,但沒人付出保護費。

劉、曾等人得知警方正在偵緝該集團,立即切斷外界聯絡,且丟棄犯案用交通工具,與同夥潛藏在六龜區某溫泉會館,警方13日凌晨準備攻堅時,曾嫌正準備外出運動,一舉將他擒獲,在餐廳吃早餐的劉嫌目睹過程趕緊躲在餐桌下,仍被揪出,並逮捕還在睡覺的其他2名同夥共,起出制式90手槍及點22手槍共14顆。

警方指出,該案共逮捕劉、曾等15人,起出槍枝3把、子彈15顆,曾嫌到案後否認犯案,表示被人冒用名號,全案依槍砲、組織犯罪、恐嚇取博客來財、妨害自由及毀損等罪嫌將一干人送辦。

相關影音

博客來網路書局
B4ACAD7F4D85A5DC
arrow
arrow

    alexandjess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