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0-31 11:4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一般薑從種到採收約需5至6個月,有機薑不使用農藥,施用有機肥,屏東縣高樹鄉農民李智澤以植生袋種植有機薑,並搭設網室,雖然產期延後1至2個月,但他不僅克服連作障礙,產品還辣味十足,銷售到有機店及餐廳,並製作薑糖,頗受歡迎。

44歲的李智澤,4年前從台中遠到屏東高樹租地2.2公頃,原種鳳梨、芒果等,今年發現市場對有機薑需求量大,於是開始向專家請益種植方法,因有連種障礙,所以改用種花木的植生袋栽種,可以隨時翻土及補充養份,為防止病蟲害,也特地搭網室保護。

從幼薑到老薑,都有市場需博客來求,如今李智澤依客戶要求,每天採收數10斤到數百斤的有機薑,有機薑除了辛辣夠味外,還有一般薑所沒有的香味,獲餐廳及有機店下訂單,他也製作獨具風味的薑糖,可生食也可沖開水飲用,冬天快到了,成為因應季節的趨寒利器。

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局
B646723611515CB8
arrow
arrow

    alexandjess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