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地檢署4日破獲運載181公斤市價1.8億元販毒集團,行政院長林全昨到桃園地檢署頒獎勉勵有功人員,遭批只是「作秀」,181公斤的K他命為了配合他,勞師動眾從海巡署搬到桃檢展示,相比市面上仍毒品橫行、滿街毒17life蟲的情況,不禁令人啼笑皆非。



桃園地檢署4日破獲販毒集團,當天行政院沒有公開表達肯定支持,選在4天後特意到桃檢進行表揚,如此也罷,卻還勞師動眾,讓海巡署派出特勤隊戒護181公斤、市價將近2億K他命,風塵僕僕橫跨42公里到桃園地檢署展示,就只為了讓林大院長作秀。

林全昨天在頒獎時大讚新世代反毒策略「成效良好」,大言不慚台灣反毒「2至3年內會有好成績,成為各國學習的對象」,不禁令人懷疑林院長是否有點「自我感覺良好」,一點都不知「民間疾苦」。

事實上台灣毒品氾濫的情形並沒有院長所言,因為新世代反毒策略大幅改善,不但每天都有毒蟲被逮,市面上毒品橫行,甚至入侵校園都無法可管,就有資深員警指出,現在青少年拉K者眾,販毒集團都以吸收未成年學生當藥角,但因校園重視學生隱私,警方無法進入清查,只能任由校園成為毒窟。

除此之外,若沒有足夠證據證明是販賣毒品,持有第3級毒品純質淨重20公克以上,也不過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這些人頂多關個幾年就再度出來「販毒開賓士」,更遑論持有未超過20公克K他命的毒蟲,即便被逮,也僅是以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聽毒品危害講習了事,林院長若真想治標,何不想辦法修法,提高K他命吸食刑度,而不是畫大餅、做空談。

(中國時報)

trivago飯店訂房
F449B047E4E073A2
arrow
arrow

    alexandjess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